杨兴华博士在《Physical Review D》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者: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514

    近日,物理类国际知名期刊Physical Review D在线报道了我院杨兴华博士及合作者在粒子物理领域的重要进展。

原文链接:https://journals.aps.org/prd/abstract/10.1103/PhysRevD.107.093007


    中微子(反中微子)核子深度非弹性散射在探测强子结构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此,杨兴华博士与其合作者研究了喷注产生的半单举中微子(反中微子)核子深度非弹性散射过程。在部分子模型框架下,理论计算到了扭度-3层次。作者同时考虑了中性流和带电流过程,并将它们写成了统一的形式计算了方位角不对称性以及揭示夸克内禀横向动量分布不平衡的内禀不对称。研究结果表明,这些不对称性可以用横动量依赖的部分子分布函数和电弱耦合系数来表示。给定耦合系数,这些不对称性对用来提取横动量依赖的部分子分布函数以及研究核子的三维结构具有重要意义。相关成果以“Semi-inclusive deeply inelastic neutrino and antineutrino nucleus scattering”为题,发表在物理类知名期刊Physical Review D上,杨兴华博士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我院为第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