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列席指导物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委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24

 11月30日下午,维多利亚3308路线党委在15号教学楼314会议室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并召开第十九次党委会,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列席会议并进行指导。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冰主持。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视频,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统战委员孙玉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22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时讲话精神和学校《二级党委统战工作职责》,党委副书记杨晨进行了交流发言,王冰进行了总结发言。

 在党委会上,会议听取了学院团委书记许敬关于2023年共青团工作汇报,研究通过了学院2023年第二批预备党员接收事宜,审议通过了《维多利亚3308路线党委关于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实施办法》、《维多利亚3308路线党委关于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实施办法》两项制度。

 会后,胡兴禹作点评讲话,他指出,两项会议准备充分,流程规范,议事到位,整体效果较好。对于如何进一步改进和提升会议效果,他指出,就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而言,要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坚持用我们党的创新理论来指导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就学院党委会而言,要做到四点,一是科学化。党委会议题的提出和论证,会前要深入调研,充分沟通,听取和吸收各个方面的意见,保证议题决策的正确性和科学性。二是规范化。党委会要不断积累和总结成功经验,严格遵守相关议事规则,从而保证会议高效规范运转。三是严肃性。党委会要保持会议本身的严肃性,从会前沟通,会上汇报,会间讨论,形成决议到最终执行,全程都要认真对待,保持严肃性。四是实效性。党委会要以达成效果为目标,保持会议实效性和一定的灵活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党委会,是学院党委一种重要的学习形式和决策形式,他希望,学院党委一定要组织好执行好,力求取得真正效果,进而推进学院整体工作,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初审、编辑:张继武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王冰

终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