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组织师生开展企业见习活动

发布者:教学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8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程,2023年12月24日上午和2024年1月3日上午,我院2021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41名同学在冯宇老师带领下,分别赴山东中科际联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见习活动。

 

在山东中科际联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参观过程中,师生们在企业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了解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所获成就、奖项证书、未来发展等方面情况。随后,李钊老师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参观了芯片制造的仪器,讲解了芯片制造的工艺流程。参观结束后,所有同行人员在公司办公楼前合影留念。

 

在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参观过程中,冯宇、于丹老师和同学们在企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亚华电子的展厅和实践基地,了解了微电子科学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实际应用。随后,亚华电子的王珍经理和李甲坤经理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参观结束后,所有同行人员在公司办公楼前合影留念,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两次企业实习实践活动,对学生开拓专业视野、夯实专业素养及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将理论学习同实践相结合,从而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和高质量就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冯宇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尹广超

终审:杨晨